close

兒子因盲腸炎已破裂,所以開完刀後,身上除了開盲腸的傷口外,另外還有開一個小洞接引流管,讓腹內血水流出,而且必須至流出的液體變為透明清澈時,才能拔掉引流管出院。

9/23晚間開刀,預估住院5天的話,則最快9/28才能出院,但因為老公9/26日早已排定要和公司長官去美國出差3周,機票及相關出國事宜也都已完成,所以接下來兒子住院的照顧就只能靠我了,不過如果5天就能出院,那麼我大概只要請個幾天假就可以。

而這5天中,醫院持續注射點滴及抗生素,但是引流管排出的血水一直沒有轉為清澈,護士要兒子多下床走動,幫助血水的排出,我們家那個乖寶寶也忍痛照做,但是到了9/28那天,因為引流管排出的血水量太多,而且又很混濁並有臭味,所以確定還無法出院,可能還要再住院幾天。

因為家裏還有一個就讀小六的兒子,不放心這麼多天都放弟弟一個人在家,所以只好緊急連絡在南部的公公上來幫忙。考量醫院陪睡折床不舒適,所以白天就讓公公在醫院陪伴老大,我則到辦公室處理公務,下班後我再到醫院去換班,讓公公回家陪弟弟,順便好好的休息一下,隔天一早公公再來接班,我則直接到辦公室上班。這樣又過了4天,10/2一早抽血檢查結果白血球達1萬8,所以原來已改以口服抗生素的方式,現又需改回注射點滴+抗生素,而且重新更換引流管,因為護士說引流管最好不插超過一周,以免細菌感染。

兒子開刀時我曾向菩蕯許願,只要兒子能順利康復,我願意吃一年的早齋來還願,不過眼看兒子的情況未見好轉,所以我只好又向菩蕯許願,只要兒子能順利康復,我願意吃二年的早齋來還願。

一直到了10/9的早上抽血檢查報告白血球指數正常,雖然引流管排出的血水沒有完全變為透明清澈,但是已經比較清澈而且量也很少,所以醫生就拔掉引流管讓我們出院了,也終於結束了17天的住院生活。住院期間看著隔壁病床住院、出院,都換了2、3輪,也只能自我解嘲,至少有時候在交接的空檔,雖然住的是3人房,但是卻也能享受到單人房的感覺(因為其他2床都出院了)。

在我連續睡了16晚醫院的陪睡床,白天去上班,下班回家換洗後(有時還要利用換洗的時間順便洗衣服)馬上再到醫院照顧兒子的情形下,也許真的可以證明我還蠻堅強的。^_^

 

註:住院期間為了減少因走動及起身時,扯動傷口所引起的疼痛,所以我有接受護士的建議去買束腹帶,兒子認為有減輕疼痛的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