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丁墨

丁墨,人稱“老墨”、“黑土”,以獨特的甜寵懸愛風格自成一脈,所著作品被讀者讚譽:“又甜又刺激,又萌又感動”、“開創了全新的言情小說模式”。代表作: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[1]  、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[2]  、《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》、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》[3]  、《美人為餡》[4]  《他與月光為鄰》[5]  等。已出版作品十餘部,並有多部作品已輸出影視版權,其中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製作劇集 。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由企鵝影業和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。 (摘自百度百科)

丁墨的小說每一本我都蠻喜歡的,其中«你和我的傾城時光»我最喜歡,而改編的電視劇我覺得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還算忠於原著,男女主角的顏值也高。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的電視劇也還可以,但是«美人為餡»的小說很好看,電視劇我真的不喜歡,覺得有點慘不忍賭,男女主角根本就達不到小說中設定的1/10。好看的小說改鍽成電視劇或電影還是一樣好看的,真的是鳳毛麟角。

  • 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》

文案:他今晚坐在她身旁時,用那雙漆黑的、沉如冬夜的眼,勢在必得地望着她說:
「我想要得到的,我已經看到,觸手可及。」
林淺定了定神,抬起紅潤的臉,目光湛亮地直視着他的眼睛。
「如果有一天,你愛的女人,帶給你抽筋剝骨那樣的痛苦,你又會怎樣?」
厲致誠也定定地回望着她。
「如果是我愛的女人,那我只能……」他輕聲答,「甘之如飴。

  • «美人為餡》

文案:一段失憶,一個謎局,一組神秘的死亡符號。他和她一步步接近罪惡,也一步步接近愛情。
她曾經是天之驕女,驕橫、臭美、美麗、張揚,卻因為一場連環大案,被殺手集團帶走,從此失去姓名,失去身份,也失去記憶。
她被藏於城市最普通的角落中,過着大大咧咧的生活。而他為了尋她,踏遍千山萬水,從曾經張揚跋扈的京城公子哥,變成冷酷沉靜的刑警。
命運讓他們再次相逢。他說:「我在尋找我的未婚妻,不知姓名,不知長相,不知死活。」而她依稀只記得夢中那個挺拔冷峻的身影,卻辨不清眼前的人,是否就是情根深種的他。
一樁樁大案,在他們面前發生。他的傳統刑偵,她的犯罪心理,互不相讓,卻又互為助力,就像是上輩子已經注定,天衣無縫。而他們一點點掙扎,一次次靠近……
半生殘失,如鯁在喉。當他們的記憶甦醒,當他們終於相認、相聚,命運的齒輪也再次轉動。前方是幸福,還是深淵?

  • 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

​​​​​​​文案: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、傲嬌又忠犬的男友……
約會時,他說:「我對這種事沒興趣。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鍾親我一下,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。」
吃醋時,他說:「與我相比,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。唯一不蠢的地方,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。」
激情時,他說:「雖然我沒有經驗,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。順便提一句,我的觀察力也很好。」
求婚時,他說:「言語無法表達。如果一定要概括,那就是——我愛你,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。」

  • 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

文案:某天,例行談完工作,季白話鋒一轉:「追了你這麼久,有什麼想法?」
許詡詫異,「你在追我?」
季白隱忍地點了根煙,黑眸緊盯着她,「每天陪你晨練、手把手教你射擊、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……你以為我在干什麼?」
許詡沉默片刻,「哦……不用追。」
季白心頭一沉,語氣冷下來:「什麼意思?」
「我也喜歡你,所以不用追。」
「……」

  • 《他與月光為鄰》

文案:他來自一個已經毀滅的文明,便如同時空中遺漏的細沙,曾經再多榮譽輝煌,終將在這個浩瀚的宇宙里,了無痕跡。如同從未存在過。
然而遇見了她才知道,半生戎馬,鐵血冤屈,人的渺小生命中再濃厚沉重的顏色,原來都比不過,她的床前,這一地溫柔的月光。
第一次見面,她非要贈送給他一枚糕點。盡管他最討厭甜食,還是努力吃掉了。
第二次,她因為害怕伸手抱了他。他臉色微紅,「這位小姐,請先松手。」
第三次,她不小心親了他,他一副見了鬼的表情,她卻說:「意外而已,你不必介懷。」
作為一名接受過良好教育、身心健康的優秀軍官,應寒時無法不介懷自己的初吻。
經過慎重考慮,他決定……對她負責。
經典語句
1. 也許是星辰注定了我們的相遇。但願能與你再次相逢。
2. 曜日已經墜落,銀河再無帝國。我見過恆星的誕生,也目睹過行星崩塌於黑暗中。我航行了數千光年,才遇見了這一個心愛的女人。她會是我終生所愛,比生命更重要,與信仰同等珍貴。
3. 以星流之名。你所珍視的,為你守護。你所丟失的,為你尋回。
你會看到太陽每一天為你升起,看到星辰永遠照耀。
以星流之名,永以為諾。
4. 如果上天賜予了你與眾不同的東西,那就接受它,並且保護它。人生所有的事,從來就沒有什麼真正大不了的。
5. 曾經我以為,經年累月,水到渠成,才談得上刻骨銘心。現在我知道了,只要與他相愛過一分一秒,這輩子都不會忘記。
6. 直至遇見你。想要得到你——這種心情,慢慢在我心中扎根。如果,你不愛我,我也會繼續照顧你一生。如果……你也愛我,我願意每天跟你在一起,陪伴你珍惜你,我們……白頭到老。到了死之后,我們葬在同一個墓穴里,永遠 也不分離。給我一個機會,可以嗎?
7. 原來對一個人的愛,真的可以在轉身之間,就再難以抗拒。
她想要愛他。不是崇拜,而是憐惜地愛着他。
8. 遇見了她才知道,半生戎馬,鐵血冤屈,人的渺小生命中再濃厚沉重的顏色,原來都比不過,她的床前,這一地溫柔的月光。

  • «梟寵»

文案:他原本沒有心,卻在遇上她的瞬間,聽到了心跳的聲音。
茫茫星河,漫漫宇宙,為了她的安全,他選擇將自己封印,包括熾烈的感情。
戰爭。審判。囚禁。
再多的苦難,他都當成一種考驗。
只因她像是那段曾存在於他腦海,
但被徹底抹殺的關於另一個世界的迷夢。
蘇彌一直覺得那個男人霸道又危險。
他說:「屬於我的,永遠屬於我。」
他說:「在我點頭前,不要企圖逃跑。三千光年范圍內,你跑不掉。」
所以……三千光年,就是他囚籠的大小?
但只有他,能保住她卑微的性命;
也只有他,能幫她找到回家的路。
那時他不知道,她也不知道,他們會再次愛上彼此。
如同他們已經錯過億萬年的愛情和命運。

以上幾本書都可以在新北市圖書館借閱的到。

  • 《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》--«他來了請閉眼»的續集

​​​​​​​旅遊古城裡,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寰的案件。
  一名年輕男子的屍體躺在小巷裡,身中數十刀,
  被砍得面目全非,死狀悽慘。
  究竟,是誰會對一名旅客下此狠手? 
  警方迅速展開調查,
  刑警方青更是在調查途中抓獲一名嫌疑人,帶回警局。
  然而這名嫌疑人卻自稱是犯罪側寫專家,
  並欣喜地要求方青打電話給他的妻子,希望他的妻子前來接他。 
  於是這名與妻子因故鬧了點小彆扭的專家──薄靳言教授,
  成功藉此與薄太太簡瑤和好如初,並正式加入本案調查。
  薄靳言的犯罪側寫有效提供了警方線索,案情步步推進,
  然而他們都始料未及的是,這名年輕男子的死亡,
  竟會牽扯出另一樁驚人又悲慘的案外案……

  • «莫負寒夏»

文案:木寒夏一直覺得林莫臣並不是她的良配。
但只有他,會那麼溫柔而固執地擁抱着她。
也只有他,會在人生最得意的時候依然記得對她的承諾。
他說:「你不愛我這件事,我從來不信。」
他說:「你愛也好,恨也好,這一次,別想分手。」
他對她那麼壞,他對她那麼好。
他見證了她所有的青澀和懵懂,也一步步地把她從泥濘的塵世里,帶進他光芒四射的商業帝國。
他曾經主宰過她的生命,現在他卻放下所有傲氣,只為等她回頭。
而這飲鴆止渴的幸福,她是否有勇氣一干而盡呢?

 

«莫負寒夏»的男主角就是«你和我的傾城時光»女主角林淺的哥哥林莫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