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偶然的機會看了電視劇「杉杉來」,從此喜歡上了顧漫的小說。她的小說大都有改編成電視劇,我最喜歡的是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和《杉杉來吃》。

顧漫,出生和居於江蘇省宜興市,畢業於南京審計學院。晉江文學城駐站作家,《仙度瑞拉》雜誌編輯。憑藉網絡小說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榮獲第三屆國家版權博覽會年度最佳作者。 其網路小說作品亦改編為電視劇或電影。(摘自維基百科)

  代表作品: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、《杉杉來吃》、《驕陽似我 (上)》、《何以笙簫默》這幾本書在新北市圖書館都有。

顧漫小說中的男主角一定是聰明、英俊又專情的男神,而小說的情節也以溫馨、浪漫、幽默為主,也許在現實生活中不易發生,但是看完她的書,保證能讓你心情愉悅。

只可惜她有烏龜漫的稱號,所以她的作品並不多。

  • 微微一笑很傾城

 文案:本書是言情第一人顧漫代表作。

共騎?!
這兩個字pia地一下把微微拍回了現實,瞬間她七魂六魄全回來了。
看看自行車,看看大神,微微美女結巴了:「這個,這個,我┅┅」
肖奈略略蹙眉。
微微定了定神,「┅┅你帶我?」
「嗯,這麽遠的路難道走去?」
籃球館這麽遠走去當然很可怕,可是,可是,更可怕的是你帶我啊!
微微悲憤了!
以師兄您大大的知名度。再加上她小小的知名度,這樣沿著校園中軸線一騎,估計馬上就有粉色流言出現了吧!雖然他們似乎、依稀、仿佛、的確有在朝著粉色邁進的嫌疑,但是現在、目前、眼下絕對純白得比綿羊還白啊┅┅
「這樣,這樣不合適吧,別人看到會誤會的。」微微努力地婉拒ing,耳朵都有點紅了起來。
「誤會?」!
難道他沒明白?微微只好硬著頭皮說清楚,「誤會我們是呃,是那種關系┅┅」
肖奈靜靜地望著她,半晌不語。微微莫名地就覺得緊張┅┅她沒說錯話吧?
就在她越來越覺得緊張的時候,終於,肖奈緩緩地開口了:「我們什麽時候不是那種關系了?」

 

  • 杉杉來吃

文案:杉杉無比乖順地蹲在產房前當臨時血庫,期間又被大老闆支使著去做了個血液檢查,以證明身體健康,血液合格。

  生產中產婦果然一度危急,杉杉乖乖地被抽了300CC血,產婦轉危為安,杉杉在家屬的千恩萬謝下走出了醫院,走了一會,停下,看著月亮仰天長歎。

  「資本家果然是吸血的,沒人性啊沒人性。」

  猶自搖頭晃腦的杉杉沒注意到,一輛黑色加長轎車在她身後停了一下,聽到她的感歎後,後座的男子嘴角動了一下,然後關上了剛打開的車窗。

  「開車。」

  「老闆,你剛剛不是說要送薛小姐回去的嗎?」

  「不用了。」男人不帶表情地說,「資本家都是沒人性的。」

 

  • 驕陽似我 (上)

​​​​​​​文案:我等妳送我一輪驕陽。
  聶曦光,小名西瓜,離了婚的老爸是商界名人,
  雖然隱藏千金身分進了自家公司,不過她胸無大志,
  仍舊老老實實地工作著、生活著……
  試圖忘卻那個她用全心去喜歡,以為就算不能做男女朋友,
  也可以做朋友、也可以偷偷想念,最終卻只能放下的男孩。
  這天她因為猜拳猜輸,只好認命地半夜偷溜進辦公室,
  好利用公司網路,幫同事下載缺的連續劇,
  結果跪在桌下調整線路時,卻被新任副總林嶼森當場抓包!
  聽說他以前是超精英外科醫師,最擅長開膛剖腹……
  總之,倒楣的開始,就代表失敗了一半以上啊!
  大權在握的林副總,立刻把曦光調到身邊就近「關照」;
  可就算第一印象不好,這被欺負的等級也太高了吧?
  這種「疼愛」,曦光自覺承受不起啊嗚嗚嗚……
  直到她意外墜樓住院、在對方面前大哭一場後情形才好轉。
  從此之後,林嶼森就像被別的靈魂穿越了那般──
  那個愛笑又愛惡作劇,還幾乎可以說得上是寵她的大男孩是誰啊?
  曾經,曦光想和某人一起實現的夢,最終都由他陪著完成了……
 

  • 何以笙簫默

​​​​​​​文案:一段年少輕狂的愛戀、一場措手不及的離別、一次不預期的重逢、一生捨棄不掉的深情,牽出一個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......

  七年前,他老是讓她等。

  有一次她等久了,朝他發脾氣地說:

  「我都數到九百九十九了,你才來!下次要是讓我數到一千,我就再也不理你!」

  結果又一次,他遲到了,她只是委屈地看著他說:

  「以琛,我都數了好幾個九百九十九了。」

  而她離開的這七年來,他何嘗沒有數到九百九十九,

  他不是沒想過放棄,只是始終沒辦法數到一千。

  七年前,她老是等著他。

  直到有一次他受不了了,板著臉問:

  「趙默笙,妳為什麼老是跟著我?」

  那時候的她很不知羞,睜大眼睛說:

  「我怎麼這麼失敗,追了半天人家都不知道我在幹什麼!」

  後來,大家傳他的女朋友是她,她急忙找他澄清。

  怎知,他卻拋出一句話:

  「那是我傳的,如果三年後妳注定是我女朋友,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權利?」就因為這句話,她離開的這七年,她的心一直沒有遠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