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(102)年11月健康檢查照胃鏡後發現自己居然有胃潰瘍(而且幽門桿菌檢測呈陽性),真是出乎意外,因為平常我從來也不會胃痛。不過事後還是去看了腸胃科,醫生一開始就問身體有什麼問題,我說健康檢查照胃鏡結果有胃潰瘍,醫生就問平常會不會胃痛,我說從來也不會胃痛(以後每次看診時,這句話還會不斷重覆)。後來醫生又問那為什麼會去照胃鏡,我再重覆說明是因為健康檢查。(以上這段對話,在以後每次複診時幾乎都要再重覆一遍)。

因為幽門桿菌檢測呈陽性,所以醫生先開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和PANTOLOC的藥片P_20140123_210810 (1).jpg  。一週後複診,醫生又開了4週的PANTOLOC藥片,每天早上飯前吃一粒。4週後複診,醫生又開了4週的PANTOLOC藥片,一樣是每天早上飯前吃一粒。又過了4週後複診,醫生開了一張去做U.B.T.(碳-13呼氣試驗)檢測幽門桿菌的單子(需另約時間檢查),另外又開了4週的潰克定(Quicran)藥片。

做U.B.T.(碳-13呼氣試驗)的前2個小時不可以吃東西和喝水,一開始護士先拿一個類似袋子的讓我吹氣,再喝下一杯液體後,等過20分鐘再吹氣一遍,就完成檢查。過幾天去看報告,確定已經沒有幽門桿菌,醫生又問是否還有感覺胃痛,相同的話又再重覆一遍。我也問醫生,是不是有些胃潰瘍並不會有感覺,醫生說,的確有些人的胃潰瘍就算不看醫生也會自己痊癒,而且也不會感覺疼痛,不過就算胃潰瘍好了,還是可能會復發,所以也許過幾年後的健康檢查再照一次胃鏡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蘇 的頭像
    蘇蘇

    蘇蘇的小天地

    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